不爱才是真正的贫穷。

关于

关于画图的“谄媚”

看到首页都在说画图是否取悦大众的问题,我现在更悲观一点,我觉得这是生在注定的。

有些人就是拥有招大家喜欢的天赋,因此他们根本不需要谄媚,因为他们发乎于自身喜爱而产生的作品就可以博得大家的赞同了。

有些人生在就不太讨人喜欢,就是冷淡,偏向自我,那又什么办法呢,他竭尽全力去表达自己也无法获取大量喜欢,努力去改变自己招人喜欢(这个过程可以称为谄媚)也永远做不到第一类人那么优秀自然,这时候他再尝试迎合,就更加要面对心灵的责问,而这个过程留下的谄媚痕迹也更重,内行人也能更明显地看出来。。。。

(这个思考的前提是上述两类人都希望得到大众肯定)

我觉得很难过,因为我知道自己就是第二类人。[允悲]


但也不是说这样就不用努力了,我总觉得人有向上的本能,努力或许不能让你更好,但不努力一定会让你更差。很遗憾第二类人要比第一类人付出成倍多的努力,还可能事倍功半😢

这时候就看自己的需求了,如果需求很矛盾的话就更痛苦。

但是那也没办法,毕竟大家都是在学着和自己和世界和解。

这也是我的难题啊暴哭了!



评论(29)
热度(1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丧荷 | Powered by LOFTER